清心寡欲

嘘,谢谢你。

【关周】皆非 01

◎部分借鉴原著,知乎及百度。
◎私设“2.13”案结,两兄弟的生活恢复正常,关宏峰为副支队长。
◎自娱自乐,不定期更。

长丰医院重症监护室内,周巡失了往日生龙活虎的模样,安静地躺在布置着各类生命维持装置和监测仪器的病床上。病房门口的关宏峰远远地看着周巡,他从昨晚赶到医院后就没再坐下,面色带着些许苍白。

关宏峰没想过周巡这个人能有这么安分的时候,他不习惯。脑海里闪过的画面中,自己从洗手间出来,看见周巡在庆功宴的包间外抽着烟,他看起来很疲惫。

察觉到右侧口袋里的手机在震动,关宏峰理了下思绪,按下接听键:“喂?……我马上到。”

上午11点,华苑小区。“死者韩青,女,24岁,独居,父母在老家唐山,大学毕业后开了一家淘宝店,主营仿鞋。” 关宏峰走到卧室的窗边,在砖红色的窗台上发现了少量的烟灰。

“有打火机吗?” 关宏峰回头看周舒桐,周舒桐面色茫然:“啊?” 关宏峰道:“屋里应该有打火机。” 周舒桐这才听清楚他的意思,提过来一个证物袋。

关宏峰盯着里面的Zippo,周舒桐接着报告:“韩青是一年前搬来的,对门住着一对夫妻,男的叫韩威,32岁,是地产公司的主管,女的叫盛晓梅,比男方小一岁,目前在试剂公司上班。”

关宏峰在整洁的床边立住:“没有孩子?” 周舒桐点了点头:“一四年的时候盛晓梅被查出卵巢先天发育不良,不具备生育能力。”

“采集枕巾上的头发。”关宏峰摘下手套往门外走,走了两步又回头问周舒桐:“这附近有便利店吗?”

关宏峰走进解剖室的时候,高亚楠和助手小徐正在检查尸体,看到关宏峰时高亚楠冷峻的面色缓和了些,关宏峰戴上小徐递来的手套,高亚楠做好记录准备。

关宏峰拿起旁边一把手术刀切开胸腔,用扩胸支架顶住尸体两侧的肋骨。“胸腔,心包腔有大量血性积液,血液不凝固,呈流动性。” 关宏峰侧过头,看了一眼低头记录的高亚楠。“肺脏切面暗红,质韧,支气管内见黏性分泌物。”

“关队……”高亚楠突然打断了他,欲言又止道:“周巡他……怎么样了?”关宏峰的左手微不可见地抖动了一下。他不自觉地想起医生的话:十五刀,三刀透肺,一刀几乎抵心。

关宏峰没讲话,手上的动作利落,又对肾脏和胃部进行了检查。技术队人员送来场地勘查记录,关宏峰点头接过报告,看了两眼。

“磷化氢。”关宏峰匆匆脱下手套,向高亚楠道:“肝脏做个病理切片,纸袋记得还给技术队。”随后大步走出了解剖室。

高亚楠望着关宏峰的背影,而后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关宏峰从地下室出来,遇上刚进大厅的汪苗,问:“情况如何?” “抢救过来了。”关宏峰点头,汪苗接着说道:“初步诊断为亚硝酸盐中毒。”

关宏峰已经走到门口,汪苗在后面叫道:“关队!” 关宏峰侧过身,转头看向他:“周巡要是醒了,就跟我说声。” 随即走出大楼。

医科大学总医院,六层A区。关宏峰一边简明扼要的说明来意,一边观察着韩威的状态。关宏峰瞥了一眼电梯的方向:“这里不太方便,去楼下吧。”

“大约是晚上九点,我回到家,晓梅在卫生间里不停地吐,她看起来很痛苦,让我救她。”关宏峰没说话。韩威语气平缓道:“后来进了ICU,我就一直在这。”

走到医院花园的吸烟区,关宏峰从口袋里掏出盒三五,拿起一根夹在指间:“借个火?”韩威有些意外地看着他,上下找了一番未果:“可能落家里了。”关宏峰注视着韩威,微微地点头,收起烟。

手机突然震动,关宏峰接起电话,看向地面:“喂?”韩威呼了一口气,打算过会儿买盒方便面充饥。关宏峰仔细听着电话那头的勘验报告,豁然抬头,盯住韩威的眼睛:“好,我们这就过去。”

韩威脸色一变,只听关宏峰缓缓说道:“还请韩先生配合调查,进局做个笔录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47)